|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生态修复 > 正文内容

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矿山复绿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6作者:邓永兵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县林业局多措并举推动废弃矿区矿山绿化复绿工作,让石泉的绿山“伤疤”愈合,废弃荒山“重生”。

一是提高思想抓落实,矿山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要求,也是秦岭巴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整治需要,要深化认识、坚定目标、因地施策,修护被破坏的地貌景观和植被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

二是督办指导抓治理,依据“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全面摸排梳理,对巡查反馈矿区矿山绿化复绿不到位的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林业部门提供安全生产指导、地质灾害勘测、技术施工支持,因地制宜栽种刺槐、松柏、竹子、广玉兰、藤蔓植物等,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矿山复绿工作。

三是统筹兼顾抓提升,按照“宜建则建、宜耕则耕、宜林则林”的思路,将简易复绿、专业技术治理、土地开发利用有机结合,一体化推进生态修复,切实做到抓环境就是抓民生,抓生态就是抓发展。(邓永兵)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