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警民救助受伤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7作者:康健

2019年12月5日4时许,石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接到喜河镇公安派出所的电话称,该镇档山村村民在山上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需要进行救治。

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处置,经现场初步鉴定,确认该野生动物是雄性黄麂,属哺乳纲偶蹄目鹿科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经兽医检查,黄麂右前腿骨折,经过简单的药水清洗、消炎、包扎。于当晚8时移交到动物临时救助站进行救治。

近年来,我县林业局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力度,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荒山复绿、飞播造林、公益林建设等生态保护措施,为野生动物种群繁衍增加了发展空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林麝,朱鹮等种群数量不断增加。

今年来,我县林业局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3起,成功救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林麝一只,朱鹮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一只,白鹭两只,鹰隼一只;三有动物如:复齿鼯鼠,飞鼠等。今后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康健)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