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我市核桃产业进入提质增效关键期

发布时间:2019-12-12 10:03作者:佚名

11月24日,全市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现场会在旬阳县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五大特色产业工作要求,总结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经验与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部署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重点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核桃作为发展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先后出台了核桃产业规划和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市上下坚持推行园区承载和强村大户战略,按照“龙头引领、园区承载、大户带动”模式,强力推进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园区培育和品牌营销,截至目前,全市核桃产业规模达到195万亩,培育发展了50个市级园区和一批县级园区,园区总量达到113个,产业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我市核桃产业建设还存在品种不纯、管理不善、投入不足、产出不高、销路不畅等诸多困难,还有相当一部分幼林园和低产园亟待抚育管理和更新改造,挖潜增效的任务和空间都十分巨大。全市林业系统要立足当前、聚焦关键,着眼长远、补齐短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着力提升核桃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

会议强调,我市核桃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健全组织领导、示范包抓、多元投入、考核奖惩“四项机制”,切实抓好品种提纯培优、基地综合科管、园区巩固提升、全产业链创新“四项工程”。要按照“建设与管理并重、巩固与提升并举”的方针,通过“抓两头促中间”,促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格局。

会上组织观看了《果香华夏,百年好核》“安康核桃”品牌形象宣传片。旬阳县政府领导致辞,汉滨区林业局、旬阳县林业局分别交流发言。陕西润新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与10个园区签订协议,就核桃专用肥研发与示范开展合作。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旬阳县白柳镇核桃园区科学化管理现场和金寨镇核桃基地标准化建设现场,林业科技专家进行了实训示范。在陕西润新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核桃专用肥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听取公司情况介绍。

旬阳县政府副县长任加兵,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斌,市林业局有关科室和单位、市核桃协会负责人,各县区林业局长、副局长以及业务股室站办负责人、部分核桃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