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大河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05作者:佚名

12月17日,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虎带领退耕还林工作站副站长陈文普和生态脱贫办有关同志深入汉滨区大河镇调研指导林业产业建设和生态脱贫等林业重点工作。

陈晓虎在大河镇实地查看了安康市轩诚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林菌生产加工车间、林药种植基地,询问了该公司核桃园区冬季管护情况以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听取了公司负责同志关于发展林菌、林药的建设规模、市场行情及发展前景的介绍,参观了该公司部分园区香菇、羊肚菌、天麻等林产品生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依托和发挥有利资源,探索形成的核桃主导产业与林下经济相结合、长远效益与短期效益相兼顾,延长产业链条与立体多域发展相补充,全面提高综合效益的方法路子和经验成果。

随后,陈晓虎一行在大河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大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该镇林业产业和生产脱贫工作情况,陈晓虎充分肯定了对该镇抓建林业工作的思路和成效,特别对该镇以轩诚农林公司为依托,与当地农民合股经营建设天麻、羊肚菌基地的“园区公司+”发展模式的成效给予了高度好评,并对加强和提升下一步林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陈晓虎强调:一是要充分依托和利用林业优势资源,因地制宜规划发展核桃、林药、林菌、林下养殖等“林字号”特色民生林业,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创造条件,大力引进和培育航母型涉林龙头企业,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协助企业拓展建设规模,拓宽发展路径,提升综合效益,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林业部门要在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大力支持镇村、涉林企业,指导帮助做好林业产业的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工作;四是要扎实落实生态脱贫各项政策,认真细致做好生态脱贫工作,确保所有符合享受生态脱贫政策条件的贫困群众政策、补助资金全部按照要求享受到位;五是要加强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全力做好重点季节、重要时段防火、防盗伐、防盗猎工作,确保林业生态资源安全。

  汉滨区林业局和大河镇党委、政府领导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