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市退耕站统筹抓好龙湾村防疫和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8:07作者:刘正俭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退耕还林工作站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2月17日,站长尚磊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紫阳县龙湾村,慰问驻村干部,指导春季林业生产,推进脱贫帮扶工作落实。

在龙湾村便民服务中心,尚磊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工作,要求驻守的镇村干部务必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把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的落到实处。在实地调研了花椒、茶叶基地后,尚磊强调,龙湾村要着眼长远、长短结合,不仅抓好当前的脱贫退出,还要抓好成果巩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扶贫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不误农时,分散、有序、有组织的安排村民群众开展修枝、施肥、栽种等林业生产,做到抗疫、春耕两不误。

据悉,今年龙湾村共有4921646人在家过春节,其中贫困户235户840人,而且绝大多数是务工返乡人员,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牵连着市退耕还林工作站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连日来,该站千方百计筹集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先后向龙湾村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肥皂、便捷食品等两批物品,着力解决扶贫一线防疫难题。驻村工作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采取在村道路口和高滩火车站设卡排查、检测登记、值班值守、知识宣讲、心理疏导等形式,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严格实施网格化管控,实现全村所有返乡人员建档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全村累计排查出从鄂返紫回村人员32人,全部实行了居家封锁隔离,并组织到县医院进行2次间隔14天的潜伏期筛查体检,坚决杜绝疫情隐患,全村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