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扎实有效开展核桃园春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4作者:

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市春季林业生产有力有序推进,仅核桃经济林建园和管护面积超过16万亩。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存量较大的实际,林业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科学配置、优化调度,及时组织园区企业复工积极开展施肥、防虫、打药、除草等管护工作结合嫁接改造和挖坑整地,全面推动春季核桃园建设管理工作。

  “今春我县财政投入80余万元,集中采购专用有机肥400吨,用于扶持核桃生产白河县林业局副局长薛满在向笔者介绍情况时,他正带领工作组开展核桃树干注药防虫和高接换头示范点现场踏查。他说,今年白河县采取领导抓点示范,核桃园推广春施有机专用肥每亩施肥成本较以往使用化肥要高出1倍以上但有机专用肥能使座果率提高,为秋季核桃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岚皋县退耕办主任陈金辉一边指导农户喷药一边说,去冬今春以来,岚皋县投入资金280余万元,使用石硫合剂进行整园整树喷洒还在全市率先引进使用林木保护剂,有效防控核桃病虫害发生。他说,当前岚皋县重点是抓好1.5万亩园区改造、3万亩管护抚育和0.2万亩的薄壳山核桃引种建园,力争春季完成年度任务的80%以上。

连日来,随着一场雨雪过后,逐渐天气晴好土壤饱墒,万物复苏。岚皋白河、宁陕、旬阳、汉滨等县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只见他们戴着口罩,有的在给核桃树喷药防虫,有的在刷保护剂,还有的在施肥翻地

  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虎说安康地区一般春短夏长,春季栽树和林果树木管护最佳时间只有一个半月左右,3月底以前最好完成春栽春管工作。去年市上组织召开了核桃提质增效现场会,群众核桃园管护意识和氛围明显增强,技术水平也大幅度提升。保障疫情防控,又抢抓节令农时,最大程度的恢复林业生产林业部门按照分散作业包片到人错峰出工、调度有序”的原则,指派工作组和技术专家帮助企业复工生产。截至目前,已落实核桃建园整地0.9万亩实施抚育管护15.8万亩。今年春季,计划实施核桃高标准建园5万亩,嫁接改造15万亩,提升市级园区15个,推动全市100万亩左右的核桃园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