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生态护林员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05 16:23作者:柯贤文

近日,市退耕还林工作站和市森林公安局驻村帮扶的紫阳县高滩镇龙湾村生态护林员覃建文拾金不昧的事迹在村组微信群和朋友圈获赞无数,引来当地干部、群众纷纷拍手称赞,竖起大拇指。

3月4日,覃建文在自驾摩托车例行巡山检查途中捡到一个破旧的背包,出于职业的敏锐性,他迅速停车拾起并四处张望,周围并未发现人员。打开背包后发现里面还有一个挎包,逐层打开后发现了存折、银行卡、合疗本、身份证、印章及现金400元等物品。得知失主是一位本村77岁老人张某,便尝试与失主及家人联系未果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请求协调联系失主,经驻村干部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核实失主已到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驾车带着老人赶到村委会现场将物品交还失主。该村为表彰先进,当天便公开发文在全村通报表扬并给予“爱心积分”。

作为我市一名普通的生态护林员,在面对金钱毫不动心,主动寻找联系将拾到的钱物送还失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康创优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安康生态护林员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的良好形象,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按照一年一聘、动态管理的要求,指导各县区严格按照国家生态护林员选聘标准和程序,指导履职尽责,完成了国家生态护林员的续聘、新聘任务。目前共续聘新聘在岗生态护林员19213名,共带动贫困户19213户6.9万人,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有力的推进了生态脱贫工作步伐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