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副市长鲁琦调研林业产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0:59作者:秦天才

3月12日,副市长鲁琦深入石泉县、汉阴县调研林业产业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虎,石泉县县长周耀宜,汉阴县副县长刘济兵等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鲁琦先后在石泉县中池镇实地察看了桑园春管及春蚕饲养准备工作、苗木花卉生产、油茶产业园区、脆李子园建设情况,在汉阴县调研了蒲溪镇千亩红桃园区、双乳镇沈家寨核桃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园区建设规模、生产、加工、销售、和效益情况,听取了石泉县、汉阴县关于林业产业建设及发展规划的工作情况汇报。鲁琦指出,我市是林业资源大市,近年来,安康林业为国土增绿、百姓增收发挥了重大作用,各地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的同时,紧密结合县域特点,大力发展林业特色产业,积极为乡村振兴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鲁琦强调,发展林业产业要突出安康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业五大主导产业,坚定核桃产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稳步推进林业产业建设;要坚持“政府推动、园区承载、龙头带动”的发展路子,积极整合涉农资金,倾力支持发展长效产业,突出抓好“林芋蜂”林下经济基地和核桃航母园区创建培育,实现林业园区数量、质量双提升;要狠抓在建核桃园区的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组织林技专家定点包联指导,培训一批带不走的“永久牌”土专家,进一步加大本地核桃良种繁育力度,有计划、分批次地推进地建核桃园区的嫁接改造、改良换优工作,力争尽快尽早实现丰产丰收;要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积极寻求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集智攻关,策划打造一批全产业链科研项目,拓展林业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多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林业产业综合效益。

此外,调研组还深入汉阴县双河口镇调研了佳林核桃产业园区春季施肥、病虫害防治、育苗嫁接等管护工作和猕猴桃产业园区建设。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