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新记录!安康市为陕西兰科植物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3-24 11:54作者:荣海

近期,安康市林学会在旬阳县首次发现的一种珍稀兰科植物——蜈蚣兰,被确认为陕西省新记录植物,这也意味着陕西省兰科植物再添一名新成员。

市林学会于2017年在旬阳县某处悬崖上采集到该植物,其植株呈绿色,个体矮小,紧贴岩石表面生长,数量十分稀少。通过多年跟踪,顺利观察到花期形态,经鉴定为珍稀植物蜈蚣兰,属于陕西省首次记录。随后,基于该发现撰写的《陕西兰科一新记录属种——钻柱兰属蜈蚣兰》专业论文,通过专家审核并在《陕西林业科技》2019年第6期上公开发表。

据市林学会介绍,安康市兰科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达60余种,约占陕西省兰科植物总数的70%,而且近年来不断有陕西省新记录种类被发现,这表明安康市兰科植物值得深入研究和持续保护。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