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不误时节送苗到户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5 17:45作者:闵建伟

为全面巩固整县摘帽脱贫成果,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白河县林业局充分征询贫困群众林业产业发展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运用政府统一采购统一调运,及时将产业需求苗木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积极有序推进春季林果产业建设,为贫困群众筑牢了一道长线增收产业。

“3月9日贫困户需求林业产业苗木即将调运到达、3月11日花椒苗已送到、3月12核桃苗已送到、3月13日柿子苗已送到、3月14日拐枣苗已送到”,县林业局工作群中实时在更新苗木调运信息。

“刚接到我们村支书的电话说我申报需求的柿子苗已经来了,让我赶快来领取,我还有几亩地空着也不知干些啥好,就申请了柿子苗木的需求,没想到苗子这么快就到了,这些柿子苗我拿回去一定好好栽,以后晾晒柿饼”城关镇公路村董大珍边数苗子边说。

为全面提高林果苗木栽植质量,促进苗木成活成林。连日来,县林业局尽锐出动,34名林技干部分成11个小组,分镇负责种苗检验调运和造林技术指导。

“来来大家稍微集中下,一会大家领到苗子后,回去用黄泥浆把苗子根泡一下再栽,柿子株行距4×4米,核桃喜光适当栽稀一点……”,在宋家镇太平社区林技干部一边劝导领苗群众耐心等待,一边向分类讲解核桃、柿子、香椿等苗木的栽植管理技术要领。

通过林技人员和镇村干部在田间地头的连日服务指导,已将春季调运的93778株核桃苗、162040株柿子苗、504026株香椿苗、194490株花椒苗、240200株拐枣苗、30000株猕猴桃苗,遵循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发放到户,并通过手把手、面对面,分类精准对3000余人次贫困人口开展技术服务,指导适地适树规范栽植,助力贫困人口发展林果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