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保护和发展秦岭红豆杉 石泉县林业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11:44作者:周恒
 

秦岭红豆杉属国家一级珍稀濒危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享有“生态钻石”、“健康树”、“植物大熊猫”等美誉,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内分布有野生秦岭红豆杉100多株,最大一株高20米、胸径35厘米、冠幅达8,境内有5株红豆杉胸径在30厘米以上。

为做好秦岭红豆杉保护和发展工作,石泉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生产和资源管理的副局长为副组长,生态修复股、林政资源管理股、云雾山国有林场负责人为成员的秦岭红豆杉保护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秦岭红豆杉保护和发展规划、及时向省局申报了资源保存库和红豆杉小镇建设项目,专题对野生秦岭红豆杉资源调查、保护和造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县境内野生秦岭红豆杉资源调查工作即将完成,四月上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云雾山鬼谷岭景区红豆杉人工造林200亩。根据规划,秋季结合造林绿化在云雾山国有林场及周边实施红豆杉人工造林300-500亩,大力推进秦岭红豆杉保护和发展工作,为石泉县红豆杉科学研究、生态文化建设、康养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周恒)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