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林业局牢筑涉林企业项目资金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04-30 14:37作者:闵建伟

4月29日,县林业局召开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市场主体项目管理工作会,会议邀请了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祝军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师传波同志、县税务局副局长王贤军同志、县农商行李涛同志为参会的79家涉林园区、企业业主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和优惠政策解说课,指导各园区、企业规范使用林业产业扶贫资金,合理享受优惠政策。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祝军列举了近年来监察机关查处的项目资金违规使用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法违规滥用扶贫项目资金带来的沉痛后果教训,警示各涉林园区、企业业主要结合自身实际,以企业发展农户增收为目的,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师传波强调,各园区、企业要坚持林业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原则,规范项目申报程序,建立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确保扶贫项目“红线”资金安全。

为助力涉林园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县税务局副局长王贤军围绕我县减免和免收增值税的范围和要求以及做好发票管理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县农商行李涛也就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融资优惠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县林业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还从项目实施申报程序、技术管理、档案资料建立等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

县林业局负责人要求,各涉林园区、企业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指导精神,不断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有组织合理利用资源广泛合作,不断树立产业典型亮点,带动贫困户群众增收。同时强调,各园区、企业要严把项目实施时间节点、严把项目工程质量、严把项目带贫成效、严把项目资金使用、严把项目档案管理,建立林业项目黑名单长效机制。最后,县林业局负责分别与各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项目实施合同。

通过本次会议的警示教育和政策解读,弥补了涉林企业发展资金短板,鼓舞了企业产业发展士气,传导了项目资金风险防范压力,规范了项目资金管理制度,有利于促进涉林企业长远发展。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