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四年持续救治 安康市珍稀古树重开繁花

发布时间:2020-05-12 11:53作者:荣海 刘桂香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红豆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属珍稀名贵树种,古树更是不多见。近日,安康市宁陕县城一棵原本濒临死亡的红豆古树,在林业部门连续四年的精心救治下,开出了满树的白色花朵,古树苍劲,繁花朵朵,成为当地一道别致的风景。

这棵红豆古树已有260岁高龄,其树干三分之二枯死并空心,濒临死亡,而且常有枯枝自然掉落,威胁到过往行人安全。为了挽救古树生命,消除安全隐患,宁陕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在市林业局的指导下,对古树实施了救治复壮,通过搭建支柱、拉绳固定、树洞填充等方法对树干进行了支撑固定,加装了仿真人造树皮,并采取了修剪枯枝、施肥防虫、消毒处理等复壮措施。经过四年的持续救治,今年古树树势明显好转,不但枝叶葱郁,而且繁花满树,救治复壮工作取得了良好收效。

近年来,安康市绿化委员会、安康市林业局持续加大古树保护管理力度,一方面紧抓古树资源普查,编纂了第二版《安康古树名木》,另一方面全面夯实古树管护责任,挤出有限资金补助县区实施古树救治复壮,切实保护好这些自然界和前人留给我们的资源瑰宝。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