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我市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白腹隼雕

发布时间:2020-06-16 15:29作者:周利平

5月15日上午,市天然林保护中心收到白河县林业局送来的一只受伤的猛禽。

经过初步救治后,按照专家的建议送往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瀛湖鸟语苑),由专业兽医进行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放飞大自然。

经鸟类专家初步鉴定,这是一只白腹隼雕,隼形目鹰科的鸟类,是一种大型猛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地区,在我市尚属首次发现。

近年来,由于我市自然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在多地都发现国家一级或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中华沙秋鸭、金雕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等。通过保护宣传,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不断地增强,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这次发现的白腹隼雕为我市鸟类大家族又增添一个新成员。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