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对宁陕汉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进行初评

发布时间:2020-07-10 17:30作者:赵宝鑫

7月8日-10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斌率队一行3人深入宁陕、汉阴两县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初评检查工作,宁陕县、汉阴县林业局局长等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根据《陕西省省级森林城市考核评价指标》《陕西省省级森林城市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先后赴宁陕县朝阳沟森林体验基地、海棠园村、滨河公园、公安小区、旱坝村古树等创森点位和汉阴县河滨公园、棉丰村、清河村花椒产业园区、太行村村级道路、汉阴中学等创森绿化情况,围绕休闲绿地建设、乡土树种使用情况、森林健康、生态廊道、生态文化等方面进行现场实地查看,仔细查阅创建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认为两个县均达到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标准,基本满足验收要求。

刘斌在初评汇报会上指出,两个县生态本底很好,林业工作也富有成效,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是自加压力,不断向更高的生态建设目标迈进的有效举措。希望两县以本次初评检查为契机,提高认识、补齐短板、总结亮点、管控风险,确保创建达标。一是要充分认识森林城市创建的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创森的意义。二是要充分做好省级迎验的准备工作,完善档案资料,营造创森氛围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公民参与度和知晓率;三是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的思想,统筹抓好身边增绿增景、林果产业助力脱贫、生态文化满足精神需求的各项工作,注意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彰显特色;四是要严控“一票否决”和负面舆情风险,防止城乡绿化中背离生态文明要求的过渡景观化、奢侈化和奇花异草,确保创森工作始终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2017年陕西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的石泉、白河、平利、岚皋、旬阳、镇坪等6个县区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有力地助推了我市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的水平。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