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石泉:扎实开展涉木涉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2作者:姚志江
 

为切实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疫情防控,强化疫区和疫木管理,进一步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加大对涉木企业、林木种苗等生产经营单位的检疫监管力度,解决当前疫情防治中存在的疫木源头监管不严、带病疫松木及其制品异地调运屡禁不止、疫情传播扩散加重等突出问题,有效遏制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保护生态安全,县林业局成立了涉木涉苗检疫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本次执法检疫专项行动的具体事宜,同时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执法行动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检疫执法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生产、经营、使用、运输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查清疫木及其制品来源,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查处涉木企业、生产经营单位违法收购、调运、加工、经营松木及其制品情况;严格检查建设施工工地、施工场使用松木及其制品检疫手续是否完备、是否有随意丢弃现象,松材线虫病疫区是否有违规调运、使用疫木情况。     

二是全面排查辖区内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本地松木及其制品情况。深入排查调入本辖区内松木及其制品情况,重点排查运输、加工、经营、使用电缆盘、光缆盘、托盘、坑木、木质包装箱等松木制品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排查公路、铁路、电力、通讯、建筑等部门(系统)的建筑工程施工单位等重点工程施工场所。

三是重点排查绿化工程现场及林木种苗花卉市场;木材加工场(点)、汽车货运站、建材、摩托车等重点经营场所等。(姚志江)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