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四举措抓好林政资源管理分片包抓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5作者:郑州元
 

今年以来,石泉县林业局为进一步强化对林木采伐、林地征占用审核审批等林政资源管理工作日常监管,全面推行科级领导分片包抓林政资源管理工作法,有效维护县域生态资源安全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局干部,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思路,提高站位,以严格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提升森林资源品相质量、促进森林资源合理利用为目标,不断增强分片包抓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坚定林政资源保护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同步、健康、可持续发展。

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聚焦任务、夯实责任、严格监管”总体要求,紧盯林木采伐、林地征占用审核审批,木材经营、加工管理,矿山开采和项目建设等林政资源管理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深入林区一线抓督查、抓监管、抓指导,摸清核实林政资源信息数据,对标建立清单台账,切实把包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包抓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定期分析研判,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排查包抓区域林政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并定期或不定期向局分管领导报告排查监管情况,形成工作热点难点、重大决策联席会议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难题。各股室、各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相互配合,灵通信息,形成强大整体合力,确保林政资源管理分片包抓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考问效。要求各分片包抓组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统一安排,按季度履行包抓指导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检查指导不深入、敷衍了事走过场、开展工作不认真、任务进度较缓慢的领导干部,严肃批评、及时通报;对因监督失职造成林政资源严重破坏或其他重大不良影响的,坚决移交、从严问责。(郑州元)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