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重庆大巴山管理局到化龙山保护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07 17:53作者:张静伟

8月5日,重庆市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志刚、行政审批处处长祝茂,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世强一行来化龙山保护区考察交流,参观了上竹保护站及站内智能化温棚,化龙山管理局总工程师龙大学陪同考察。

龙大学重点介绍了化龙山保护区开展智能化温棚建设、濒危兰科繁育、长序榆极小物种繁育等工作情况。龙大学表示大巴山保护区与化龙山保护区同属大巴山区域,同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地域相连、生物相近、人文相亲,是一衣带水的好邻居,两区要继续加强交流、开展合作,共同保护好大巴山生态资源。

重庆市考察团一行,对化龙山保护区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通报了大巴山保护区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曾被世界权威植物组织认定已经灭绝的植物活化石—崖柏在保护区被发现、扦插成功被认证,以及正在扩大种群数量的情况。

据悉,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重庆市的最北端,大巴山南麓,城口县境内。东邻陕西省、镇坪县,南接重庆市的巫溪县、开县,西连四川省的万源市、宣汉县,北与陕西省紫阳县、岚皋县接壤。保护区总面积136017公顷,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不同自然地带的典型自然景观,典型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

这次交流活动,对于化龙山保护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