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查处涉木涉苗检疫违法案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11 17:49作者:张正芳

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木企业、市场、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的检疫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植物检疫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及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石泉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涉木涉苗检疫违法案件查处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强保障成立组织机构。为保障执法专向行动高质量有序推进,林业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工作,制定下发《石泉县2020年查处涉木涉苗检疫违法案件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以林业局局长任组长,林业局副局长、森林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森林派出所、林业站负责人为成员的行动领导小组。

聚合力组织执法队伍。林业局集中抽调森林公安分局、执法股、林业技术推广站执法人员12名,组成3个执法小组,分别负责江南、江北、县城城区3个片区的检疫执法工作,分工负责,协同作战,确保了案件查处行动顺利开展。

严要求开展执法行动。各执法组以涉木施工场所、涉木加工企业、松材线虫病除治疫区、林木种苗花卉基地为重点,检查了违法违规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行为,办理违规使用松木案件2起。登记涉木涉苗企业、单位60家,检验各类苗木花卉557万株,签发苗木产地检疫合格证20余份。

广宣传营造执法氛围。为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在行动过程中,将执法和宣传同步进行,通过会议培训、宣传车、面对面告知、签订承诺书、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就行动内容开展宣传,累计签订《石泉县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承诺书》60 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涉木、涉苗业主合法经营意识,取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