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救助迷途苍鹭 共建和谐生态

发布时间:2020-11-11 17:50作者:陈娟

11月8日,石泉县林业局接到市民电话,称在大唐水电厂库区机房内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大鸟,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查看。

经现场核对,确认这是一只成年苍鹭,为汉江边较为常见的鸟类。随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回野生动物保护站,详细检查苍鹭的头、翅膀、脚、嘴、颈等是否有受伤情况,发现全身无受伤迹象,初步判断为它误入库区机房,久未进食导致身体较为虚弱。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将其放飞于汉江河岸。

近年来,石泉县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吸引无数水陆野生动物来此栖息,县林业局坚持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打击纳入工作日常,逐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野生动物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