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化龙山生态卫士获全省生态卫士技能赛团体季军

发布时间:2020-11-13 18:08作者:姚忠文

11月4日至11月7日,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选派的姚忠文、宋要强、刘平、胡锋、袁紫耀、陈戈六位同志组成的竞赛队代表安康市参加了陕西省林业局在中国道教圣地——陕西楼观台国有生态实验林场举办的“首届生态卫士技能大赛”,荣获团体竞赛季军(三等奖)。

此次竞赛既是生态卫士能力水平的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推进生态卫士专业化体系化现代化,建设“政治强、业务精、形象好”生态绿军的具体措施,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秦岭、黄河、长江三大区域生态卫士的一项重要举措。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答及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通过竞赛全面检验了每位参赛队员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森林防火、防病虫害、行政执法、野外救护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及实施巡护计划、人员管理和处理突发事件等10多项业务能力。

化龙山生态卫士队与来自各市林业主管部门、省林业局直属各相关单位及省森林资源管理局系统的30支队伍近180余名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同台竞技。在理论知识竞赛阶段,他们斗智斗勇、沉着应战,经过必答、简答、抢答等环节,险胜众多高手,取得了理论知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野外技能大比拼环节,他们相互鼓励、激励,努力克服了在秦岭北坡参加异地巡护、救护竞赛的不利影响和低温寒冷、道路崎岖等艰难险阻,沿途认真观察、详细记录,圆满完成了实践操作竞赛内容。经大赛组委会综合评比,他们力克群雄,在参加竞赛的30支劲旅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化龙山生态卫士队在竞赛中展现的过硬作风、扎实功底和高强技能给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同行留下了良好印象。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为化龙山生态卫士队等获奖团体和选手颁奖并讲话,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华主持竞赛,省林业局各处室、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观摩了本次竞赛。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