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生态修复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林业局积极开展飞播造林成效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0:59作者:沈浩

全面掌握我县近年来飞播造林成效,进一步加强飞播林区的抚育管理并促进资源开发利用。近日,石泉县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对2015—2020年曾溪镇、熨斗镇、后柳镇、云雾山镇四个镇共6个飞播区7万余亩建设任务开展全面调查。

调查主要采用机械布点方式,对7万余亩作业播区共抽取651个调查样地,设立18条调查线,调查精度达到95%。飞播造林后及时落实各镇各村生态护林员职责,严格实施封山禁牧、护林防火等措施,全面加强飞播区管护工作。通过调查发现,飞播区植被种类繁多,漆树苗、侧柏苗、杉树苗等长势良好,促使县域内各类野生动植物得以生息,水源得以涵养,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

多年来,我县飞播造林树种由油松扩大到马尾松、侧柏、臭椿、黄连木、刺槐、杉木、漆树等10多个树种。随着飞播树种不断的丰富,加上补植补造和封山育林、退耕还林政策的逐一落实到位,飞播区逐渐实现由单一树种向针阔多树种混交、由单纯的植树造林向绿化美化相结合的转变。飞播区各镇村依托森林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旅游等林业经济,形成“靠山养山、养山兴山、兴山致富”生态脱贫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