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20年度林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11:52作者:陈钰

11月20日,市林业局召开2020年林业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农村社会科罗德琴科长、吉文玉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林业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全省林业统计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林业统计工作,对林业统计年报制度政策进行了解读,系统培训了林业统计报表管理平台;市统计局对做好林业行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相关季报报表进行详细培训。随后,各县区就做好林业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陈扬斌指出,统计工作是加强国民经济运行监测的重要依据,是年度工作实绩的直接反映,是各级政府机关为民服务的需要,全市林业统计工作者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依法做好林业统计工作;要牢牢把握依法、科学、精准开展统计这一核心要求,切实履行林业统计工作的法定职责,确保数据来源精准、数据基础客观、指标体系完善、统计口径统一、数据分析科学。各级领导和林业统计人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统计业务能力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统计任务。

最后,陈扬斌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要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做好查漏补缺,着力在做好脱贫数据精准、档案资料完善、林业惠民政策落实、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等上下功夫,确保在即将到来的国考中不出任何纰漏;二是切实做好林业“两防”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当前季节气候特点,加快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严格疫木销毁监管,确保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各级要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责任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三是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对照市局年初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抢抓年底仅剩的时间,持续做好林业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