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召开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11:44作者:王兆君

11月24日下午,安康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18个市级相关部门(单位)、10县区林业局、市林业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扬斌主持会议并安排机关工作。陈扬斌局长对召开座谈会目的和《安康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安康市林业发展“十四五”资源保护专项规划》、《安康市林业发展“十四五”生态修复专项规划》、《安康市林业发展“十四五”林业产业专项规划》“一主三辅”4个林业发展规划文本(底稿)编制背景进行简要说明。承担规划咨询编制单位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4个规划文本的编制情况。各参会单位逐一发表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扬斌局长指出:“一主三辅”4个林业发展规划文本初稿的基本框架和思路比较清晰,具有一定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这是咨询设计单位和我局编制组工作人员的智慧结晶,是一个相对合理的规划蓝本。本次座谈会十分必要,参加座谈会单位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修改和完善好“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文本提供了很大帮助。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编制好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开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划时代意义。编制好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保障国土生态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关乎安康未来五年林业发展,关乎民生,责任重大。二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咨询设计规划单位和市林业局规划编制组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修改和完善规划大纲、充实规划文本内容,力求规划上位与下位、主与辅的层次感更加清晰。要将规划编制成一个“项目库”,使规划成为未来五年林业项目申报的指南、争取投资的依据,满足林业发展需求。三要加强市、县、区林业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编制好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市林业局各分管领导和业务单位要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对县区报送的规划项目认真研究把关。各县区林业局要认真研究政策、超前谋篇布局,科学制定规划目标,对“十四五”期间规划项目要全面、分类、细化、具体,规划项目切合实际工作,发挥规划效能。四要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编制。各县区林业局、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落实规划主体责任,“一把手”认真负责,抓好各县区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市规划编制打好基础。局编制组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充分听取和吸收各方面意见,与编制单位积极沟通,确保编制的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能科学指导全市林业发展,为安康林业投资增长提供强力支撑,为安康林业事业发展、林业富民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