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队伍建设 > 正文内容

“瞻仰革命遗址,滋养红色基因”

─市林技中心迎元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17:07作者:马臻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刚还强……”,伴随着清脆响亮的红歌,市林技中心全体党员踏着坚定的脚步,不畏严寒,来到牛蹄岭革命纪念遗址,开展“瞻仰革命遗址,滋养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碑前默哀 祭奠革命先驱

全体党员自觉排成两列,缓缓地登上台阶。在纪念碑前,两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庄严地献上花篮,中心支部书记陈康与副书记曹席轶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默哀3分钟,为牛蹄岭战役中牺牲的战士表示哀悼。

听取革命故事 重温入党誓词

“1949年,解放战争进入到关键时刻,安康成为解放陕南和进入大西南的关键。我19军55师经过近40个小时的,19次反复争夺的拉锯战,共歼敌2550多人,取得了牛蹄岭战斗的胜利,拉开了解放安康、汉中的序幕……”。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党员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鼓舞,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勇于向前的革命精神。

纪念碑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面向党旗庄重承诺,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冲锋在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聆听书记讲话 时刻不忘初心

最后,中心支部书记陈康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或纪念塔敬献花篮,参观革命文物展览,听取地区革命历史介绍,接见革命先辈、革命烈士后代和当地先进模范,总书记明确提出:“每来一次,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历史是最好的科教书。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许多正能量”。       

陈康书记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党员标准,多给党旗、党徽增辉添彩。

主题党日活动之前,市林技中心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庆元旦 健步走”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阔步向牛蹄岭前行。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