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林业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7:55作者:陈钰

1月8日,市直林业系统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晓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规范推进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随后,6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及一年来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依次进行述职。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现场进行评议测评。

最后,陈晓虎对局属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局属各党组织2020年度党建工作,并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克服业务忙、任务重、非专职等困难因素,圆满完成了年度党建目标任务;各党组织能够紧密结合中心职能,认真执行中省市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以抓好党建助推了业务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地工作成效;同时,党建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内容形式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的感召力、号召力得到凸显。

  他就抓好当前党建重点任务、破解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抓好明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不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扎实推进知识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在精神文明机关、和谐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在工作生活上要主动关心关爱党员,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困难,要积极激发所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谐团结的机关团队;要强化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苗头打早打小、防微杜渐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努力营造市直林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强调,各级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从思想深处查找,客观分析原因,努力弥补不足并加以改正;要认真执行党内制度规定,各级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要创新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深度挖掘本单位好的特色亮点,并加强宣传报道力度;要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认真谋划好明年党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机关党建“五规范”,不断推动市直林业系统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