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来我市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1:41作者:

6月2日-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办主任李世东一行来我市调研退耕还林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薛恩东、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市林业局局长陈扬斌及相关县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旬阳高新区、段家河镇、棕溪镇,汉滨区关庙镇、建民办、双龙镇,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退耕还林组织实施、工程建设成效、资金补助、后续管护、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陈扬斌汇报了全市退耕还林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后期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退耕还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在中省林业部门的指导下,我市大力发展核桃、茶叶樱桃、拐枣等特色产业,并结合本地特点,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空间优势,开展--立体复合经营,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了退耕还林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成效大、效益高、可带动、能推广的发展路径。

调研组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退耕还林工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同时,要压实责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退耕还林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要统一思想、加强协作,认真按照退耕还林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退耕还林项目建设,切实将省局反馈的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精心规划、科学布局,将退耕还林与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取得山青与富民、生态与产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林业、农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