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3 17:38作者: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2011年,我局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措施,以“安康市林业局网站”公示为主体,以公示栏和文件公示为补充,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根据《条例》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办科,组织实施全局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推进等工作。我局各业务科室根据各自职能,及时发布春秋造林、行政许可程序与条件以及各项林业惠民强民富民政策等信息。

(二)强化监督检查考核力度。2011年,市林业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继续按照《信息报送考核奖励办法》,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局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对信息公开任务完成好的科室、直属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科室和单位通报批评,有效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进程。

(三)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用。信息公开,是构建服务型机关的基本要求。为了切实做到及时、准确、便民、全面地公开政务信息,我局以“安康市林业局”门户网站为载体,设立了政务公开专栏,把办事指南、行政审批程序及条件、相关表格、领导讲话、普发文件、工作动态全部下挂在网站上,方便群众了解和掌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在“安康市林业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87条。其中,概况类4条,工作动态类668条,其他信息15条。我局重点从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指南两个层面增加了公开内容,拓展了服务范围。网上解答、受理群众咨询、诉求5条(件),回复率100%,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一起信息依申请公开案件发生。

四、政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一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或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费用征收或减免情况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过去的一年,我局虽在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导致信息公开不及时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添措施,不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科室、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科室、直属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对科室、直属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建立健全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建立局办公室和各科室、直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重要内容及时发布。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范围。按照《条例》要求,积极推动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