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2014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0作者:

 

根据安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安康市部门决算批复及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安财库〔201416号)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安康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为安康市林业局下属财政全额预算副县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负责编制全市山林经济及现代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及组织实施,指导全市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园建设;负责全市退耕还林项目的规划编制、组织实施、检查验收工作;负责全市生物质能源林、木本油料、干鲜果基地等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建设指导等工作;承担全市茶叶规划编制、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及茶叶基地建设、茶产品开发、营销、品牌建设工作,并组织开展全市林业产业招商引资和龙头企业培育、林产品监督管理及山林经济产品研发、推广等工作。中心内设综合科、茶果站、园区办、退耕办和质检站5个站办。核定编制20名,2014年实际在岗20人。

二、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年度目标任务,产业中心突出重点,夯实措施,扎实推进以茶叶、核桃为主的林业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提升林业产业规模和效益,2014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1、茶叶产业快速发展。2014年,继续坚持“扩规模、壮龙头、提水平、增效益”的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富硒茶产业发展会议精神和《关于大力发展富硒茶产业实施意见》,狠抓茶叶科技培训、推广,加大茶业产业宣传推介工作。一是以提升富硒茶栽培管理和生产加工技术培训为重点,春季指导县区开展科技培训30余场,培训人员万余人次;二是积极开展安康富硒茶宣传工作。在西安6057辆公交车,安康274辆公交车开展车体广告;在西康、十天高速重要路段,架设安康富硒茶广告牌5块,大力宣传安康富硒茶;三是参与组织8个产茶县区,42家茶叶企业组团参加了第八届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全市有5家企业的产品荣登2014“陕西好茶榜”,荣获34枚金奖、21枚银奖,现场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及销售协议26份,合同金额2.89亿元。指导县区全年新建高效丰产茶园7.48万亩,实施低产改造茶园5.25万亩,产茶1.74万吨,实现产值27.25亿元,产量和产值分别较上年增长13.2%14.5%

2、经济林建设顺利推进。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思路,按照林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全力推进以茶叶、核桃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以产业园区、基地镇、专业村为重点,大力加强木本油料和生物质能源林建设,全年新增特色经济林产业基地38.5万亩,低效低产改造24.4万亩,生产各类山林产品总量29.63万吨,实现产值47.03亿元。其中新增核桃14.3万亩、改造10.4万亩,新建生漆、油桐、油茶等木本油料基地5.6万亩,新建以板栗、柑桔为主的干鲜果基地6.04万亩,新增木本中药材3.49万亩,积极开展油用牡丹试验示范,新发展0.55万亩、改造2万亩。

3、林业园区提质增效显著。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三区两园一中心”的总体部署,深入持续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不断促进园区扩规模、上水平、拓功能,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建设任务,补充完善了现代林业园区建设标准、现代林业园区建设管理办法,建立了“一园一卡”式园区档案,促进了园区规范化管理。2014年新启动建设36个园区,全年完成园区基地建设24.83万亩,完成投资22.18亿元,实现产值35.54亿元。

4、退耕还林工作推动有力。积极组织县区完成了2013年度新建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共计6.3万亩、补植补造7.8万亩;组织完成200912.6万亩荒山造林和封山育林市县联合自查,对2012年度17.5万亩补植补造完成情况自查验收工作;督促指导县区完成了2013年全市荒山造林、封山育林,补植补造,后续产业建设、农民技能培训等项工作;

5、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安排专人负责招商工作,在积极抓好落地项目陕西九源漆树生态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恒口三合村新建生漆基地3000亩项目续建,完成资金投入2000万元。同时,积极为陕西九源漆树生态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牵线搭桥建设加工长,在岚皋县促成双方签订协议,项目金额2000万元,完成了市上下达20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柑橘(北京)推介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签订了6份产品购销协议,合同金额5000万元,安康特色水果走出陕西,进驻北京,提升了安康富硒果业品牌效应。

6、林业产业发展保障能力得到提升。强化项目意识,积极汇报,加强衔接,多渠道了解项目来源及途径,策划和包装了以茶叶、核桃和林下经济为重点的林业产业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推动林业产业快速发展。2014年争取退耕还林二期建设项目计划6.4万亩,荒山造林项目计划0.8万亩,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林业(农业)项目28个,省果业局项目2个,项目计划投资17029万元,到位建设资金9349万元,夯实了林业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了林业产业建设质量和发展保障能力。

三、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单位收入12,062,380.29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73,828.16元。支出3,412,880.56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31,130.56元。年末结余9,583,361.10元,其中一般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余9,433,361.10 (其中2014年林业重点工程项目资金8754000元,专项经费679361.1)

附件:安康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决算公开表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