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0 08:41作者: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林业局工作实际,以公正便民、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公信力为标准,把搞好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亲民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采取了多种措施,使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市林业局以服务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为中心,以提高机关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以保障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为落脚点,全面推进林业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林业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指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完善工作制度。认真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公开了工作程序,深化了公开内容,及时发布了动态信息、政府文件、财政信息等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了《安康市林业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各科室、直属单位所提供的一般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须经政府办审核后发布。

(三)丰富公开方式。一是认真办好门户网站,科学设置网站功能板块。安康林业网纳入中国林业网站群建设,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及时、准确、全面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400余条。二是积极利用宣传媒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作用,及时发布林业重大信息,向陕西林业网、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等新闻媒体积极投稿。三是通过信访系统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市长信箱”等栏目,收集群众来信,认真梳理,积极回答解决,全年处理群众咨询28件次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16年,面向社会和公众全面公开政府信息402条,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的法律依据、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依据、权责清单、人大建议等。没有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公开事件发生。举办新闻发布会1,介绍陕西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建设情况。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林业活动,全面营造安康林业发展的氛围。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16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2016
年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6年全市林业系统对涉及林业工作的相关信息主动、全面地进行了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问题和打算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社会影响力不够强;二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林业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畅通信息公开渠道,规范信息发布和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林业信息服务水平。一是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和程序,加大林业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做好科学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和公众期盼。二是加强教育宣传。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学习与培训,把握信息公开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三是增强公开实效。突出林业工作重点,抓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需要了解事项的信息公开,确保社会公众对林业政务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