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生态修复 > 正文内容

石泉:全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与生态脱贫技术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10 15:43作者:陈涛

按照省林业教育培训站,省退耕还林管理中心要求,2019年6月27、28日,全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与生态脱贫技术培训班在安康开班。来自省退耕还林管理中心、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市林业局领导及全省退耕还林工程区市县工程管理人员、林业技术骨干,市、县林业生态脱贫工作负责人,农民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会上,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主任罗琦充分肯定了我省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简要回顾、退耕还林工程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把握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的关键环节,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培训,并要求:一是要积极探索生态脱贫与产业脱贫相结合的新路子,通过农村“三变”改革,走园区化发展路子,搞好2019年退耕还林工作;二是从退耕还林设计时要单独建立贫困人口退耕还林花名册、检查验收的档案工作;三是在实际操作中要沥青避开其它工程项目进行退耕,退耕还林的合同签订、退耕地块要有坐标、纳入林地保护规划等新规定。

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正高工原双进结合韩城利用退耕还林工程发展花椒产业为例,进行了花椒技术丰产栽培技术培训,客观的阐述了花椒产业在精准扶贫中取得的经验在全省推广的经济效益前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厚华对花卉产业发展与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

安康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晓虎进行了发言,这次安排培训班在安康举办,充分说明了省局对安康的支持重视,肯定了我市在退耕还林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巩固成绩精心抓好今年退耕还林任务落实。

省林业教育培训站副站长邵金辉主持并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学习传达汇报、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任务分解落实,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全省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

2019年退耕还林任务已经下达到省上,近期就将分解到我县。为此我县紧紧围绕这次培训内容提前谋划,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完成好2019年退耕还林任务。(陈涛)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