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0-17 11:31作者:乐建

白河县林业局自2019年机构改革重组以来,大力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和各级媒体协作,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间以《陕西安康 村民发现受伤保护动物金雕》进行了专题报道。在陕西新闻联播栏目以《保护秦岭野生动物 共享和谐美丽家园》专题,对救治的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小麂进行报道。同时用活网络媒体。以“保护秦岭野生动物”为主旋律,依托“微白河”、“城兵团”等微博微信平台,着力构建党报党刊、社会面、新媒体“三足鼎立”宣传大格局,动态报道好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二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宣讲集中示范活动和“一村一场”文艺演出、贫困户技能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宣讲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政策及相关案例,累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理论宣讲150余次,受教育群众4.6万余人。

三是落实县林业局牵头,抽调12名干部,组成6个培训宣讲组,深入全县11个镇,组织对全县1266名护林员开展培训,对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及开展专项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进行专题宣讲,每名干部每人包抓3至5个村,实现宣讲全覆盖。张贴野生动物保护通告5000份,编印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手册7000本并全部发放到镇村护林员及群众手中。四是建立健全媒体联动、干群互动、人民评价三项机制,提高社会面电子显示屏宣传覆盖率,加强文艺文化宣传,生动展示我县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亮点。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