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实施林业产业建设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08 15:06作者:周恒
 

今年以来,石泉县林业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结合脱贫攻坚长效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种苗奖补扶持发展。建档立卡户、监测户、边缘户发展林业产业所需苗木,苗木费100%予以奖补;合作社林业产业建园所需的苗木费,县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解决50%,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资金解决50%未入社的一般种植户发展林业产业所需的苗木费,按80%予以奖补,20%由农户自筹。

二是政策项目扶持发展。对新发展的林业产业,符合退耕还林政策和要求的优先纳入当年退耕还林项目。

三是技术培训扶持发展。林业局选派22名技术骨干分成11个组深入各镇村开展林业产业建设技术指导培训工作,明确造林标准和技术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建设成效。

据悉,春季利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全县有90个村新建枇杷、樱桃、李子等特色经果林和山茱萸等中药材6000余亩。同时在7个镇27个村实施核桃、板栗嫁接改良,其中核桃3000亩、板栗2000亩,预计4月下旬全面完成。秋季结合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计划在全县新建核桃、木本油料和其他特色经济林1.5万亩。(周恒)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