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核桃嫁接改造,助力脱贫致富

核桃嫁接改造,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4-09 00:28作者:胡波

4月7 日,市天然林保护中心组织了400余株米核桃、辽核等品种核桃接穗,对帮扶的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部分不结果核桃树进行嫁接改造。中心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和双龙村核桃种植户等50余人员参加培训。

    在核桃产业园区,嫁接技术人员通过耐心讲解、示范指导,尤其对用心学、认真学的贫困户进行反复、细心教授嫁接技术。13组村民田自义高兴地说:“之前,总怕专家不肯真心教我们嫁接技术,我也不敢细发问,好多都是学了个一知半解,专家一走,我就又抓瞎了。现在好啊!你问什么?人家就告诉你什么?不光嘴上说,还示范给你看怎么做?就刚才,我还个人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嫁接了一颗核桃树,基本掌握了核桃树嫁接的技术要领。”

    春季复工复产以来,市天然林保护中心在抓好茶叶、核桃产业管护的同时,紧紧抓住当前果树嫁接的黄金时机,在今年受疫情影响、核桃接穗极为短缺的情况下,多方努力,筹措部分品种核桃接穗支援该村核桃建园工作。下一步,市天然林保护中心驻村工作队将在核桃树嫁接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继续发力,按照“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模式进行管理,以确保核桃产业增产,促进和稳定贫困户收入。

    截止发稿,该村核桃树嫁接换头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