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化龙山管理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8:00作者:张静伟

    冬季,是狩猎的重要时段,部分野生动物开始向山下转移,是野生动物保护的关键时期。针对这一实际,化龙山管理局决定开展以清理套夹为主体的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11月30日,随着宣传车的出动,化龙山自然保护区为期一个月的野生动物保护行动拉开序幕。这天,宣传车绕化龙山社区全天播放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各站职工和全体生态护林员全员出动,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传单5000份。并由保护科牵头,在上竹保护站开展清套行动,保护科、上竹保护站全员参加,分两组分别由保护科科长张静伟、上竹保护站负责人宋要强带队,早上八点半向发龙村大湾和杨家坪灵官庙方向保护区外围进发,下午四时返回。

    这次行动,清查了保护区外围大湾-杨家坪-灵官庙各个存在狩猎隐患的区域,发现了各种动物的粪便、蹄印、爪印、蹭痕等野生动物活动痕迹,未发现可疑人员,没有清理到套夹。实践证明保护区十余年的清套清夹行动效果显著,保护区将继续以区内狩猎的重点地段为主,向保护区外围扩张,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野生动物在保护区境内、境外都有安全和谐的生存繁衍环境。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