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迅速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0:47作者:佚名

9月29日上午,安康市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参加并讲话,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森林防火指挥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国有林场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是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第一要务,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康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度警醒、高度警觉、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防灭火、防蔓延“两防”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衔接好“防”与“救”的责任链条,落实好“管”与“治”的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两防”各项措施落实。要健全完善“两防”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引导、隐患除治和督导指导,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五包责任制”,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生物灾害应急能力,全力确保全市森林生态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秋冬季天气预报情况,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做好全市森林防火、应急救援、松材线虫病防控、胡蜂防治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