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林业部门迅速灭杀“扰民”苎麻夜蛾

发布时间:2021-09-08 16:42作者:华荣艳

9月6日上午,旬阳市段家河镇农业站接到高鼻梁村护林员李某反映,该村小地名“寨沟”汉江河道附近树上出现大量“毛毛虫”,群众恐慌和困扰,希望有关部门支援除治。

旬阳市林业局转接到报告后,局主要负责人与相关技术人员会同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进行实地查看。经鉴定,该毛毛虫为苎麻夜蛾幼虫,又叫红脑壳虫、摇头虫,主要取食苎麻叶和构树叶,是一种常见、多发的林业害虫。由于近期旬阳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天气,暴雨过后天气高温,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苎麻夜蛾快速孵化繁殖,生长迅速,导致集中爆发。

针对该扰民虫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旬阳市林业局及时安排,专家把脉,迅速制定防控方案。9月7日上午,聘请的专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公司已赶赴现场,针对发生疫情重点区域,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截止下午16时,重发区域三条沟四个集中点已全部飞防到位,有效降低虫口密度。同时督促该区居民群众尽快清除房前屋后的苎麻等植物,消除食物源,切实做到防治关口前移。

下一步,旬阳市林业局将持续加强全市苎麻夜蛾虫情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及时防治,坚决遏制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