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单位概况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 在八仙镇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9-22 13:54作者:胡梦琼

9月18日,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举行“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宽阔的操场上,“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版整齐摆放、格外醒目,800多名师生精神抖擞地列队参加活动。

“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由化龙山管理局副局长张义方主持。八仙镇中心小学校长彭兴济,八仙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王贵宾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八仙镇的基本情况,宣传推介了当地群众保护化龙山资源的情况,表达了要在全体中小学师生和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热爱化龙山、保护化龙山宣传教育活动的良好愿望。五年级二班的少先队员代表袁若晋茜向同学们发出了《我爱家乡化龙山》的倡议。 

市林业局副局长、化龙山管理局局长刘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化龙山自然保护区是国家根据法律、按照法定程序建立的国家级生态特区。八仙镇资源丰富,人文荟萃。千百年来,山护佑着人、人守护着山,展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画卷。开展“我爱家乡化龙山”自然教育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为在化龙山周边建立资源保护大联盟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他表示,管理局将开展好“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进机关进学校,支持学校规划建设好自然教育课堂,组织师生向安康日报“点睛化龙山”栏目投稿。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师生在化龙山管理局荣海老师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化龙山百种生态宝贝”图片展。自然教育课堂环节荣海引导学生观察植物、识别植物,同学们频频举手、提问、作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化龙山管理局还向学校赠送化龙山保护区宣传片和《化龙山鸟类图鉴》等自然教育资料。

化龙山管理局科研宣教科、八仙保护站的干部职工,八仙镇党委政府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安康日报社、安康广播电视台记者等应邀对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