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林业局在区人大2021年专项工作评议中获得优秀单位荣誉

发布时间:2021-10-11 16:29作者:李名奎

10月9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区林业、区行政审批、区医保、区军人事务四单位进行了2021年专项工作评议,区林业局被评为优秀单位。

在专项工作评议中,区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开坤代表区林业局进行了专项工作汇报。

近年来,汉滨区林业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监督支持下,全区林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践行“两山”发展理念,以生态保护为核心,大力实施资源保护、生态修复、退耕还林工程,建成了以核桃、拐枣、油茶为主的特色林业产业,林业建设得到了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林业科技、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受到省、市表彰,区级目标考核实现六连优,“退耕还茶”创新模式入选全国30强,核桃统防统治和“林+芋”模式得到市上领导高度肯定并在全市推广,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工作中主要做好了五个方面。一是强认识,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实干、敢干、会干,凝聚力量构建林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强生态,大力实施义务植树、生态修复等绿化造林,严厉打击毁林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害防控,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长,现全区森林覆盖率达70%,森林保护展现新作为;三是强科技,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助力2万余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实现脱贫,争取造林补贴、产业奖补等惠农政策为群众兑现新福利;四是强管理,严格机关建设管理,严把天保、退耕惠农政策兑现,打造林业为民服务窗口,不断提升林业人形象,为谋划发展催生新活力;五是强队伍,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采取招考、调动充实专业人员,加强岗位轮换调整,调动干部工作激情,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生态绿军形象。

区人大评议组认为,一年来,区林业部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森林资源管护、林业产业发展、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并取得明显成效,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区林业局班子讲政治、讲团结、务实担当,团进奋进,获得区领导和安康市林业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本次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中得到各委员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