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资源保护 > 正文内容

化龙山保护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3-09 14:52作者:马燕

3月2日、3日,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教人员陆续走进牛头店九年制学校、上竹中心小学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教育活动,两所学校的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2022年3月3日,是第九个“世界野生动物日”,全球活动主题:恢复关键物种,修复生态系统,中国活动的主题: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百种化龙山生态宝贝图片展整齐摆放,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在一幅幅精美的展板前,保护区的科教人员专业地向同学们讲解化龙山珍稀动植物的形态、习性、生存本领,以及在生态、经济、科研和维护生物多样性方面的作用意义,还用手机扫码让同学们聆听鸟的叫声,使同学们了解人与动植物密切关系,了解我们身边的大自然。同学们兴致高昂,争相举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2020年、2021年国家相继对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名录做出修订,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的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分别增加到11种、54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植物分别增加到5种、64种。今年,陕西省正在对省级重点保护植物名录进行修订。

重点保护动植物名录扩面升级后,给化龙山自然保护区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和保护区周边群众的科普、法规的宣传教育,是保护区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需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