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生态修复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核桃产业发展暨退耕还林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07:55作者:

1115,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核桃产业发展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会议,总结全市核桃产业暨退耕还林工作成绩、经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讲话。

 

据了解,截止201610月底,我市当年新建核桃基地11.44万亩,核桃基地累计达到147.65万亩;当年新启动建设核桃园区21个,累计达到61个;省上安排全市新一轮退耕还林总规模达到33万多亩,要求2016年我市退耕还林18万亩,当年任务量占到了全省的30%,工作任务异常艰巨。

鲍永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活用足中省一系列区域布局和发展政策,积极整合和统筹资金,推进核桃产业发展,奋力创建陕西省山林经济发展示范市,要把核桃产业和退耕还林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真正把我市富集的山林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农民增收致富途径;要抓住年内剩一个半月的决战期、关键期,紧紧抓住当前秋冬季植树造林黄金时期,统筹协调好资金筹集、苗木调动、工程实施等关键环节,瞄准欠账指标,抓紧时间补短板,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考核督办力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任务指标,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市林业局定期检查督促,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问责。

鲁琦在安排部署工作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大做强我市核桃产业;要转变发展方式,突出做好园区承载抓示范、龙头企业抓培育、企业和农户利益链建设、政策激励、科技引领、品牌建设、循环发展增效、一二三产业融合等工作,推进我市特色产业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中省政策机遇,严格目标责任、建设项目管理,把好苗木质量、工作验收关,把新一轮退耕还林产业做实做好;要加大资金统筹扶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等工作合力,保证我市核桃产业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鲁琦代表市政府与市林业局、汉滨区政府签订了《2017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责任书》。市林业局通报了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和新一轮退耕还林进展情况;汉滨区政府、白河县政府,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平利县政府、旬阳县政府分别围绕核桃产业和退耕还林工作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汉滨区早阳镇、五里镇的核桃产业示范园和正森食品有限公司观摩考察了核桃产业建设创新和亮点工作。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