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生态修复 > 正文内容

安康生态茶叶技术标准综合体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6-12-27 10:09作者:

1224日,由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承担的安康市农业攻关科技计划项目——安康生态茶叶生产技术标准综合体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技术评审验收委员会评审验收。

 

评审会上,市林业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对有关专家教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经现场专家详细审查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从安康主栽茶树品种、茶树种苗、无性系茶苗繁育、生态茶园建设、生态茶加工、茶叶包装和茶叶贮存技术等7个方面作了系统性规范,制订的《安康生态茶叶生产技术标准综合体》填补了我省空白,对推进陕西省生态茶园标准化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项目技术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茶产业是安康确定的战略产业和主导产业,“十三五”期间,富硒茶将在全市农业五大主导产业中率先突破,实现100万亩和100亿元的“双百”目标。开展安康生态茶叶标准综合体的研究与应用,探索以茶园建设为载体,因地制宜的选择经济性状较好的经济林果树种,采用“茶-花、茶-林(果)”为主的生态茶园建设模式,形成茶区园林化、茶园生态化,对于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持茶园生态平衡,抵御病虫害入侵,促进茶树绿色、有机生长起到促进作用。进而推动安康茶叶种植由传统农业生产型向休闲观光型转变,促进一、二、三产良性循环,形成茶旅融合的产业转型升级模式,实现茶园经济、生态、社会综合效益多赢,为进一步统一全市茶叶品牌,打造安康富硒茶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