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队伍建设 > 正文内容

第二届“化龙山之歌·问顶化龙山”文化采风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11:15作者:胡梦琼

6月11日至12日,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安康诗歌创作基地共同举办的诗意安康·第二届化龙山之歌“问顶化龙山”采风活动顺利举行。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诗人作家李小洛、陈绪伟、蒋典军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和化龙山生态卫士等40人参加活动。


11日参加活动的文学艺术家们,与生态卫士一起,沿着日常巡护监测荆棘丛中,在风雨中踏着羊肠小道艰难前行体验着生态卫士们艰辛守护一座大山的顽强意志,沿途饱览云天雾海之妙曼,眺望群峰林立之壮美,感受晴雨交织之梦幻。历经近四小时,终于生态卫士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海拔2917米的化龙山主峰。


12日,举行了“问顶化龙山”文化采风联谊会,与会文学艺术家、化龙山生态卫士以及镇坪县夕阳红合唱团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专题片《化龙山》《化龙山的野性世界》,并欣赏歌曲《一座大山叫化龙》,两位生态卫士率先登台,朗诵了讴歌化龙山的诗歌,合唱团代表演出“我爱化龙山”为主题的小品、民歌,艺术家们还即兴创作,并深情朗诵了“问顶化龙山”系列诗歌,演唱了新时代歌曲,以及花鼓和当地民歌;联谊会在陕南画院院长,著名书画家章长青一首慷慨激昂的“将进酒”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化采风活动是“举旗帜,聚人心,兴文化,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仅让众人知晓一座山的高度,也让国人了解一座山的厚度,更让他人体会到一座山的温度。活动的圆满举行,必将推动“法治建区”“科研立区”“文化兴区”“共管强区”理念走深走实,彰显化龙山自然保护区这一“生态高地”彰显无穷魅力。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