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队伍建设 > 正文内容

化龙山管理局帮发龙村异地置业发展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9作者:刘益波

6月10日,镇坪县上竹镇发龙村“发龙商城”开业揭牌仪式在县城举行,标志着陕西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帮扶支持的发龙村“异地置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正式起航。

地处化龙山脚下的发龙村,海拔在1400米以上,气温低、土地瘠薄、流动人口少,虽然已经实现整村脱贫,但是由于自然条件差、远离城镇,村集体经济“空壳”一直是老大难”问题2021年以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经过反复酝酿,计划采取在县城开办发龙商城的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这一想法,得到了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进村听取意见、查看商城选址和装修装饰,并筹集扶持启动资金10万元作为股金,盈利后分红给村民

商城按照“县内统筹、集体入股、收益保底、村民共享”原则进行管理和运营旨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改善村民的收入结构,立足镇坪域、辐射陕渝鄂周边市场,进一步完善市场体系、优化营销方式,争取早实现既定的经营收益目标。 

    管理局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镇坪县、上竹镇、县直部门有关领导,上竹镇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参加了开业揭牌仪式。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