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平利兴隆镇蚕桑经济协会促蚕农增收

发布时间:2009-06-22 09:53作者:

近日,平利县兴隆镇冠河口村养蚕大户杨全英,一次性卖了800斤蚕茧,纯收入7480元。她高兴的逢人便夸:“今年能有这样高的收入,多亏镇里蚕桑经济协会帮了大忙。”

兴隆镇蚕桑经济协会是部分养蚕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养蚕大户、县蚕桑公司技术人员、镇相关单位组合而成的。加入蚕桑经济协会的蚕农在养蚕技术推广、小蚕共育、蚕病防治等方面,享受共同的权利和义务,自觉推行民主自治,自主经营、实行民主管理;蚕桑公司技术人员为蚕农提供优质的技术指导,实施跟踪服务,全程保护蚕农利益;镇政府因势利导,以群众利益为根本,以群众增收为目标,引导协会成员进行规模化、产业化养蚕,竭力拉动全镇范围蚕桑产业的突破发展。

像杨全英这样的蚕桑经济协会会员,在兴隆镇有800余家,占全镇总户数40%,但创造出的蚕茧收益额却占到全镇蚕茧收益总额的76%。创办蚕桑经济协会,为全镇的蚕桑产业突破发展,农民群众创汇增收立下了汗马功劳。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