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汉阴漩涡镇群英村流转耕地建茶园

发布时间:2010-02-22 17:34作者:

日前,在陕西汉阴漩涡镇群英村,由吴大超等人牵头,流转租赁了耕地377.8亩,建起示范茶园。同时,聘请团中央命名的“全国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漩涡镇杜家垭茶场场长夏福军,具体指导茶园建设,此举成为该县新农村建设、土地流转、林业庄园经济的示范亮点。

在林业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指导下,汉阴漩涡镇群英村对377.8亩耕地(其中村民48户、集体40余亩),进行了集中租赁、流转承包,用于兴建优质示范茶园,租期30年。

经林业技术干部和村干部多次现地勘查建园方案,投资9.4万元,新修园区生产道路4.2公里。投资8.3万元深翻耕地,高标准改造园地377.8亩,栽植茶苗68万株。

汉阴漩涡镇群英村新建茶园,采取了组合投资的办法解决了融资难题。一是争取到了县移民局的建园资金2万元;二是租赁承包人贷款9万元;三是租赁承包人自筹部分建园资金,坚持“谁租赁、谁投资、谁经营、谁受益”的茶园建设经营模式。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