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林业信息 > 林业产业 > 正文内容

岚皋召开魔芋收购加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2 17:09作者:

    近日,岚皋县就做好2018年鲜魔芋收购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谢荧主持,县农林科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县金融办、六口工业园区、魔芋加工企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鲜魔芋收购加工,一要科学适时采挖。各镇、农业部门要充分利用会议、公众号、微信群、现场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各魔芋园区、重点村、种植大户的宣传指导,组织芋农适时分批开挖商品芋,科学进行分类分级,实现优质优价。二要保证公平交易。从今年市场反馈情况看,鲜魔芋价格在持续上扬。各地都要紧盯市场动态,合理适时引导,确保鲜魔芋收购市场稳定,防止各业主盲目抢购鲜芋原料,无序竞争,相互哄抬鲜芋价格,在同质同价的前提下优先保证本县加工企业、魔芋合作社的原料供应收购。同时,在收烘、加工环节中,切实做到各项工作符合环保要求。三要加强种芋管理。种芋是来年魔芋产业发展的关键,魔芋行情好,更要严防“杀鸡取卵”的现象发生。各镇要把好种芋预留关,严禁芋农出售半斤以下的魔芋种,确保留够留足芋种;县魔芋局要指导督查各魔芋加工企业,合作社在收购环节要坚持半斤以下鲜魔芋不予以收购。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魔芋收购加工在技术服务、流动资金、环保要求、市场监管等各个环节,推进“放管服”优化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魔芋收购加工有序展开。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