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调研安康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8作者:张宏伟

6月22日-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副总工赵瑞兴深入我市汉滨区、紫阳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省森防总站站长李建康,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新满,汉滨区、紫阳县政府和林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滨区县河镇、紫阳县城关镇、向阳镇疫木除治点,详细了解疫情监测、疫木除治、山场清理和伐桩处理等情况,查阅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档案。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安康市、汉滨区、紫阳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赵瑞兴指出,安康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疫情监测普查科学精准,制度机制创新有力,防控成效十分明显,为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瑞兴强调,一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监管,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内容。二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努力夯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和林业部门的主抓责任。三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推行疫木除治三年绩效承包制。

赵瑞兴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秦岭巴山区域地理位置和生态功能十分重要,做好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二要夯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和夯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提高联防联控水平,推进整体防控成效。三要加强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中、省有关松材线虫病防控政策规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完善科学的防控机制。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