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林业局加快推进森林、草原、和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08:20作者:刘茜娅

6月29日,镇坪县启动了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外业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好本次调查监测任务,镇坪县林业局前期克服技术力量薄弱、人员经费不足等问题,抽调人员成立了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筹集了工作经费,购置了仪器设备,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

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通过调查监测,掌握县域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质量和生态状况,同步支撑林地年度变更调查,为科学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供决策支撑。

我县外业调查监测共设立标准化样地7个,涉及6个镇、7个村,预计7月中旬完成全部外业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工作环境十分艰苦,调查组成员只有凝心聚力、通力协作,以极其坚强的毅力和对林业工作无比热爱的敬业精神,克服山大人稀、交通不便、高温干旱和地质灾害等重重困难和风险,才能保证为后期成果报告提供科学、精准的第一手数据资料,才能确保本次调查监测工作按照全省统一标准、统一时间全面完成。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