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林业局 > 要闻动态 > 林业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5:57作者:黄荣耀 岳黎

7月28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一省一市”区划与评估成果提交有关工作。省林业局防火处副处长郭长海,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新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是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战略决策。按照国务院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自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努力克服疫情、资金、技术和自然条件等诸多制约因素影响,按期高质量完成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阶段性工作。

会议强调,安康市被国家确定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区划与评估工作试点市,要率先在全省完成“一省一市”区划与评估工作,为全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目前,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受气象、交通、住建等部门前置性数据成果资料无法及时获取的影响,各县市(区)森林火灾风险区划与评估工作进度滞后,必须采取断然有力的措施加以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特别是当前 “一省一市”火灾风险区划与评估已经到了市、县两级提交成果的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确保火灾风险区划与评估工作顺利推进,省林业局正在加快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获取相关成果数据,各县市(区)在前置数据获取后,要全力以赴、再添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区划与评估成果提交,为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林业局森林防火工作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承担各县市(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任务的第三方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康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安康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5-3213118
备案编号:陕ICP备2021006714号 网站标识码:6109000037 陕公网安备 61090202000066号